关于转发自科基金委2023年工材学部、数理学部科技活动项目申请的通告

2023-03-01 10:22:45点击:[]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管理办法》,为加强学科发展战略顶层设计,促进国际(地区)合作交流和人才培养,工程与材料科学部、数理科学部现公开发布2023年第1期专项项目(科技活动项目)申请的通告。

  一、工材科学部 

   定位、资助范围:用于资助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发展相关的战略与管理研究、学术交流活动、科学传播、平台建设等活动。项目执行期限半年,主要资助当年7月-12月的科技活动,包括以下2种类型:

   (1)工程与材料科学相关领域学科发展战略研究:学科发展的现状、态势、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战略研究目标、内容、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预期成果等。

   (2)在华举办的有影响的国际(地区)学术会议和基础研究短期人才培训活动(下文简称“学术交流类”项目):举办科技活动的背景和意义、组委会组成情况、活动的起止时间、参加范围、规模、潜在影响、重要报告或课程名称及其主讲人介绍、境外拟参会人员名单、预期成果等。

   基金委通知详见: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8649.htm校内截止时间为3月24日。

  二、数理科学部 

   定位、资助范围:用于资助与数理领域发展相关的战略与管理研究、学术交流、科学传播、平台建设等活动,受理2023年8月1日—2023年12月31日期间举办的科技活动。包括以下3种类型:

   (1)有影响力系列国际会议:在华举办的国际/国内学术组织发起的有影响力的系列会议;

   (2)全国一级和二级学科会议:在国内举办的一级或二级学科全国性学术会议(一级或二级学科界定参考基金申请一级代码);

   (3)基金发展战略研究与学术交流:与基金发展相关的战略与管理研究,专题讲习班和研讨会等学术交流等活动。

   基金委通知详见: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8668.htm校内截止时间:2023年4月3日。

   以上两类项目均不计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限2项范围。 

   校内联系人:黄娟、郭琴

   联系电话:65520180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3年3月1日
 

下一条:关于转发2023年国家基金委非集中期项目申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