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获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再创新高

2018-08-20 10:51:47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海波)8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集中受理期申报项目的评审结果。在已公布的获批项目中,我校获批资助项目35项,其中面上项目4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1项,获批直接经费1013.6万元。获批资助项目数量再创历史新高,其中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率达26.3%,连续两年高于基金委平均资助率,稳居湖北省属高校前列。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在科技成果奖励办法、优秀人才引进政策、ESI学科提升计划等三大政策的主导下,通过合理谋划布局、加强政策激励引导、注重人才引进和培育、夯实科研平台和团队建设、营造科研环境和氛围、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精心组织申报等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继2017年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后,2018年国家自科基金和社科基金取得双丰收,均创历史新高。

部分学院在学校的带领下,通过创新思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取得了较好成效。继2017年管理学院和电气信息学院均创历史新高后,2018年化工与制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法商学院等再创佳绩。其中,化工与制药学院获批项目10项,面上项目3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7项,资助率达32.3%;机电工程学院获批项目5项,资助率达38.5%;管理学院获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获批国家级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法商学院获批国家自科基金1项、国家社科基金3项,获批国家级项目创历史新高,国家自科基金实现零的突破。

科技处将会同各学院认真分析总结,巩固成绩,改进不足,重点在加强优秀人才引进和培育、做实做强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营造浓厚科研氛围、激励产出更多标志性成果等方面下功夫,及早启动并组织好来年申报工作,力推我校国家基金项目再上新台阶。

武汉工程大学2018年国家自科基金获资助项目清单

https://news.wit.edu.cn/__local/1/04/F7/07F12433CCCD252AA08ED2ED396_1D3ECD71_7957.png

https://news.wit.edu.cn/__local/6/2F/E4/E0A3863F5670C1494845998AB72_FDB747B9_68E8.png

https://news.wit.edu.cn/__local/6/60/D4/F0DD2E2509C782AD4DAAB472BFF_54C15E3E_75AD.png

https://news.wit.edu.cn/__local/B/55/8F/BE5530BB7ED1F9A6BAEC1E161C3_8893B1FD_5B1C.png

上一条:我校一科研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下一条:2017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建议授奖项目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