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科研攻关的通知

2020-02-25 15:27:28点击:[]

各有关单位

   按照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科研攻关的通知》、《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科研攻关的通知》予以转发(详见附件),并就做好我校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要将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围绕疫情防控重大科技问题,迅速动员、组织科技力量,积极开展科研攻关。

   2、要围绕湖北疫情防控急需,结合自身优势和科研条件,围绕快速检测方法研制、疾病流行趋势预测、疫苗、抗体和临床药物筛选研发,以及冠状病毒致病机理、传播力和传播机制等问题深入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加强防护材料等方向应用研发;发挥有关单位智库作用,在疫情防控决策咨询方面开展应用对策研究。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弘扬科学家精神,以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为第一目标,加强协同攻关和跨界合作,尽快将科研成果应用到疫情防控中。

   3、学校将对科研成果突出,在疫病防治中作出重大贡献的单位或个人,在评优评先、职称评聘、绩效考评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

   各单位及个人申请和立项的科研项目,以及在项目执行过程遇到的问题或工作建议,请及时科发院联系。

   联系人:黄娟、杨海波

   邮箱:kyycyc@163.com、82861518@qq.com

附件:1、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科研攻关的通知

2、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科研攻关的通知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0年2月9

上一条:关于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建议的通知 下一条:闫福安一项专利权转让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