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专利权转让公示[2022]28号

2022-10-21 09:30:51点击:[]

  

我校项专利成果拟转让于光宇锦业(武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若干规定【国发〔2016〕16号】及《武汉工程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试行)》【武工大科发[2021]1号】,经双方协商最终确定转让总金额为8万元整(大写:捌万元整)。目前,专利权人同意该专利成果转让。

特此公示。公示期15天(202210212022年114日)。若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如实向科学技术发展院书面反映情况。

联系人:王纯   李磊

联系电话:027-65520180

   1.发明名称:一种基于邻域主成分分析-拉普拉斯的图像分割方法

专利号:2015100784348

发明(设计)人:卢涛; 万永静; 张彦铎; 李晓林; 杨威; 余军; 鲁统伟; 闵锋; 周华兵; 朱锐; 李迅; 魏运运; 黄爽; 段艳会; 张玉敏

权利人:武汉工程大学

发明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邻域主成分分析-拉普拉斯的图像分割方法,该方法对原始图像进行主成分分析,得到每个像素的特征向量,提取图像的主要成分,有效的抑制了噪声;然后,用拉普拉斯算子对图像进行边缘检测,从而实现对图像的分割。与传统的Sobel算子和LOG算子分割算法相比,该方法通过对图像像素进行主成分分析,来估计去噪过程中的参数值,而不依赖于经验值,能有效的降低噪声对图像的干扰,简化了计算复杂度。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能够有效的改善图像的分割效果,在准确性和稳健性上具有较强的优越性。

2.发明名称基于局部约束低秩表示的人脸超分辨率重建方法

  专利号:2015109040545

  发明(设计)人:卢涛; 万永静; 张彦铎; 李晓林; 杨威; 管英杰; 潘兰兰

权利人:武汉工程大学

发明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局部约束低秩表示的人脸超分辨率重建方法,包括以下步骤:S1、获取一张待重建的低分辨率人脸图像,将它与多张高分辨率人脸图像分别进行比对,找到互相重叠的图像块;S2、分别计算其在局部约束和低秩约束条件下的表达权重系数并对其求解,得到最优权重系数;S3、用其对应的高分辨率人脸图像上的重叠图像块,结合最优权重系数以及重叠次数进行合成,得到高分辨率的人脸图像块;S4、对合成得到的多个高分辨率的人脸图像块进行位置拼合,得到一张完整的高分辨率人脸图像。本发明能够获得更高质量的高分辨率人脸图像。

  武汉工程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21021

  

  

上一条:专利许可公示[2022]29号 下一条:专利许可公示[2022]2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