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我校青年教师邓俊峰获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2017-07-03 12:39:03张蕾点击:[]

   6月30日,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正式公示2017年度立项资助项目名单,我校艺术设计学院青年教师邓俊峰的摄影创作项目《老建筑之手工印相》荣登榜单,获得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立项资助,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国家艺术基金于2013年12月30日正式成立,是一项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

   邓俊峰,1979年出生,讲师,影像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2010年9月进入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从事摄影与视觉传达设计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理论基础扎实,专业技术过硬,将摄影和绘画进行结合,借助手工印刷得到呈现,成了他一直追求的影像表达方式。这种创作手段将古典印相工艺和综合绘画融合,形成了影像艺术独特的表现语言。通过十年的沉淀,其摸索出来的一套研究方法逐渐成熟,在业界也得到认可,创作的系列摄影作品曾获得过国际摄影节金奖。

   本次获得立项的《老建筑之手工印相》就是他从2007年以来一直探索的摄影表现语言的一个延续,将水和墨在菲林版面上撞击形成自然的肌理与武汉老建筑摄影影像完美结合,通过平板印刷技术再造影像独特的视觉魅力。

上一条:我校研制高效农业药品获准国家农业部农检所临时登记资格 下一条:我校2017年高水平人文社科项目立项创新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