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学校召开2019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暨ESI提升计划动员会

2018-11-19 08:54:14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黄娟)11月15日下午,学校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暨ESI提升计划动员会。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副校长陆培祥出席动员会。

程幼金在动员讲话中,对学校2018年国家基金工作和ESI学科建设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各单位和广大科研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达了亲切慰问和由衷感谢。程幼金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自觉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总结成绩,找准不足,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和努力方向;三是要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努力推动我校国家基金和ESI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程幼金要求大家要以“功成不必有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境界和担当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勉励大家要再接再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努力推动我校科研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陆培祥在主持动员会时,肯定了2018年我校在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及ESI学科建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陆培祥用“自信、团结、坚持”六个字,号召广大教师要秉承乐观自信的科研态度、团结勤奋的科研精神以及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科研境界,开拓奋进,勇创佳绩,为推动学校科研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大会表彰了2018年度国家基金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化工与制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法商学院被学校评为“2018年度国家基金工作先进单位”;池汝安、张三元两位教授被学校评为“2018年度国家基金突出贡献者”。

喻发全、冯兵两位院长分别代表化工与制药学院、管理学院从加强人才引育、注重政策牵引、夯实团队建设、重视成果产出、营造学术氛围、精心组织申报等方面做了国家基金组织工作经验交流。电气信息学院院长洪汉玉教授、管理学院张三元教授分别做了国家自科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经验交流。洪汉玉结合自己和团队成员多次成功申报国家基金的经历和实例,强调了自信的重要性,分享了怎样写出一个“没有不中的”本子的成功经验,即“会想、会做、会写”,传授了写作技巧。张三元结合自己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的心得,提出了成功申报基金的三要素:一是注重积累丰富的前期研究成果;二是瞄准前沿,找准定位、选好题;三是注重写作技巧,严谨细致出精品。四位专家交流发言精彩纷呈,与会教师反响强烈,深受启发和鼓舞。 

科技处副处长杨海波总结了我校2018年国家基金申报资助情况,对2019年申报工作做了精心安排;研究生院副院长汪锋总结了我校2018年ESI学科建设进展情况,对2019年工作做了周密部署。

科技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分党委书记、科研副院长(主任),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等40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

审稿人:杨海波

摄影:刘家祺

上一条:我校池汝安教授负责的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获立项 下一条: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