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防科技工业空间技术创新中心:2020年度开放基金指南申报”的通知

2020-05-25 11:49:50点击:[]

各有关单位:

国防科技工业空间技术创新中心2020年度开放基金申报工作现已启动。根据申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放基金背景

国防科技工业空间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是由国防科工局设立的国家级创新中心,目标是成为空间技术领域发展宏观政策、系统创新和前沿基础理论的国家级研究基地。创新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开展空间技术战略规划论证,支撑国家战略决策和顶层规划论证;开展空间系统顶层设计,提出创新型系统方案;开展空间技术概念创新和原始创新,进行颠覆性前沿技术探索和应用基础理论研究。

为将创新中心建设为开放式的国防科技创新基地,加大协同创新力度,促进国防科技工业概念创新和能力提升,设立国防科技工业空间技术创新中心开放基金。

二、开放基金项目简介和选题原则

(一)开放基金是指以自主创新为基本途径,以空间技术发展战略、新系统、应用基础技术研究为重点开展的创新型研究项目。根据项目的价值、创新性,分为一般项目和重点项目。项目周期原则上不超过一年,重点项目可以放宽到两年。

(二)开放基金的立项依据以下选题原则:

1、符合创新中心研究方向和开放基金定位

2、是前沿性、颠覆性技术方向

3、能够牵引新原理、新技术发展

三、开放基金申请、立项要求和流程

(一)申请条件

申报单位和人员要求。科研人员必须依托有关单位申报,不接受以个人名义申报的项目。申请人(开放基金课题负责人)一般应具有中、高级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或者有2名与其研究领域相同、具有高级专员技术职务(职称)的科技人员推荐。申请人应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未重复申报国防科技工业空间技术创新中心发布项目。

(二)开放基金申请书编写要求

基金申请人按照《国防科技工业空间技术创新中心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格式编制基金申请表,申请表以表述清楚为要,篇幅不做要求。申请书提交时需申请人签字和单位盖章。

(三)申请、立项流程

1、申请人编写开放基金项目申请表;

2、申请人所在单位对申请表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审核并盖章;

3、创新中心管理办公室组织专家委员会,根据选题原则进行立项评估;

4、将确定立项的基金项目在创新中心微信公众号公示,并将意见通过邮件反馈给申请人;

5、申请人编写项目合同书,经申请单位审批加盖公章后汇总至创新中心管理办公室作为立项依据。

四、申请注意事项

申请人需在申请日期截至前将基金申请表(单位盖章纸质版2份,电子版1份)发国防科技工业空间技术创新中心管理办公室。

开放基金申请表模板下载地址:

http://www.qxslab.cn/Upload/file/20200522/20200522132413_5350.docx

开放基金合同模板下载地址:

http://www.qxslab.cn/Upload/file/20200522/20200522132442_6571.docx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友谊路104号院东门

综合信息联系人:

王天喆(wangtianzhe@qxslab.cn,15001390085)

张征(zhangzheng@qxslab.cn,13811835060)

申请时间:2020年5月25日—6月30日

附件:1.国防科技工业空间技术创新中心开放基金2020年度指南

2.国防科技工业空间技术创新中心开放基金项目申请表

3.国防科技工业空间技术创新中心开放基金项目合同书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0年5月25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国家自科基金委工材科学部2020年度第1期专项项目(科技活动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关于发布装备发展部技术基础2020年调整计划和2021年计划共用需求项目指南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