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度校内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及结题有关事项的通知

2020-07-02 15:32:51点击:[]

各相关学院(部):    

  为促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提升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的能力,经研究决定启动2020年度校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

1.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为核心,加强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推进学科体系、学术观点和科研方法创新。    

   2.研究重点

以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引领,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加强对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的研究。重点围绕我校四个省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湖北省人才发展研究中心、企业与环境协调发展研究中心、生态环境设计研究中心和区域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的主要研究领域展开研究;参考但不局限于下列选题方向: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的重大贡献研究    

(2)构建系统完备重大疫情防控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问题研究    

(3)实施“湖北疫后重振计划”问题研究    

(4)重点高新技术产业卡脖子技术调查和突破路径研究    

(5)文化自信与新时代文艺研究    

(6)新媒介与文艺创作及批评研究    

(7)新时代外语教材体系与教师发展研究    

(8)高校成果转化创新体系研究    

(9)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创新体系建设研究    

(10)高校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及绩效评价体系研究    

   3.申请条件    

(1)我校人文社科领域45周岁以下(1975720日以后出生)的中青年教师均可申请项目资助;    

(2)正高职称人员、在研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负责人,以及获得过校人文社科基金资助的项目负责人不在本次申报范围内    

(3)申请人已获批2020年度校内科学研究基金项目,不得以相同研究内容重复申报校内人文社会科学基金。    

4.申报程序    

(1)申请人提交武汉工程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一式2份到所在学院,由学院审核并加盖学院公章    

(2)学院于2020年7月20日前将《申请书》一式2份(见附件1)和《2020年校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见附件2),加盖学院公章后提交至科发院人文社科处(西北区3号楼302室),电子版申请书和汇总表发送到3318556729@qq.com邮箱(不受理个人报送材料)。    

5.有关事项    

(1)校内人文社科基金2020年度拟资助15,每项资助1.5万元,研究期限为2年;请各相关学院根据申报情况择优推荐,每学院限报5项    

(2)凡由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基金资助的项目,发表论文时须标注“武汉工程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助”;项目经费使用严格按照《武汉工程大学纵向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办法(试行)》(校科[2016]6号)执行。    

二、项目结题

1.2018年度及以前立项的校内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须按期结题,结题报告请对照项目申请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填报;    

2.项目结题须提交《武汉工程大学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结题报告》(见附件3)和相关成果附件,所有材料装订成册,一式1份。结题材料请于7月31日前提交科发院人文社科处,电子档发送至3318556729@qq.com邮箱。    

3.项目结余经费严格按照《武汉工程大学科研项目结余经费管理实施细则》(校科[2017]2号)执行。学校已于2019年底收回2015年及以前立项的校内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结余经费;2020年底将收回2016年立项的校内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结余经费;今后将逐年收回项目结题两年后的结余经费。      

   

联系人:刘畅    

联系电话:6552018018627707776    

电子邮箱:3318556729@qq.com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0年7月2日    

上一条:关于2020年度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国家自科基金委工材科学部2020年度第1期专项项目(科技活动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