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广业云硫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栋富一行来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2018-07-02 09:10:29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郭洪伟) 628日下午,广东广业云硫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栋富一行9人来我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校长王存文、正校级干部叶芃出席交流座谈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李先福主持。

001.jpg

   校长王存文代表学校对张栋富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给予我校关心和支持的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王校长从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回顾了我校与广东省在产学研合作中取得的成绩,特别是校友们在广东省这个改革发展的前沿阵地做出的贡献。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高校与企业在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深层合作,学校将充分发挥在科技和人才资源方面的优势,共同推动产学研合作,使我校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张栋富董事长在听取了王校长的讲话后,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尤其是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对学校给予公司输送的优秀人才表示肯定。会上,张董事长分别从公司的发展规模、经济效益、产业发展现状及云硫的三大优势等方面向参会的校领导和老师们作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公司当前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亟需在技术开发、安全环保、矿化结合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希望能与武汉工程大学从广度和深度上全面深化推动产学研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李盘胜总工程师作为武汉工程大学的杰出校友,表达了对母校本科四年培养的感谢之情,并表示今后将不遗余力的给予母校支持,祝福母校越来越好。 

   叶芃在讲话中希望双方在产、学、研方面建立长期合作机制,以更好地发挥双方优势,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进企业和学校科研的发展,并呼吁我校专家教授们为企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座谈会上,参会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科研特色、研究成果及团队优势,并纷纷表示愿意为校企产学研合作尽一份绵薄之力。 

   会后,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云浮硫铁矿国家矿山公园总体设计大冶专题片》,大家就云浮硫铁矿地下开采关键工艺技术、硫集团亟待解决的资源高效绿色利用关键技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广东广业云硫矿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栋富、副总经理刘德、总工程师李盘胜、总监张治华、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崔书伟、化工厂厂长周皇干、办公室主任刁伟东、林叙鹏、广东湛江化工厂副总经理全炳新、学校党政办公室、校友工作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科技处、部分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002.jpg

上一条:专利权转让公示[2022]02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