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权转让公示[2022]02号

2022-02-21 08:47:40点击:[]

我校一项专利成果拟转让于北京博智创盛医药有限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若干规定【国发〔2016〕16号】及《武汉工程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试行)》【武工大科发[2021]1号】,经双方协商最终确定转让总金额为3万元整(大写:叁万元整)。目前,专利权人同意该专利成果转让。

特此公示。公示期15天(2022年2月21日—2022年3月7日)。若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如实向科学技术发展院书面反映情况。

联系人:郭洪伟 李磊

联系电话:027-65521980 027-63498229

发明名称:一种负载金属纳米粒子的氮掺杂多孔石墨烯的制备方法

专利号:2016111081849

发明(设计)人:奚江波; 柳津; 柏正武; 季珉

权利人:武汉工程大学;季珉

发明简介:本发明属于碳材料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负载金属纳米粒子的氮掺杂多孔石墨烯的制备方法,该方法将金属前驱体、致孔剂过氧化氢、氮源氨加入到氧化石墨烯水溶液中,再将混合溶液加热至100‑220℃进行水热反应一步即可制得负载金属纳米粒子的氮掺杂多孔石墨烯复合材料。该方法在构建石墨烯多孔结构的同时实现氮掺杂和金属纳米粒子的负载,整个工艺简单,对设备要求低,反应条件较为温和,生产成本低,所制备的金属纳米粒子/氮掺杂多孔石墨烯具有比表面积大、催化性能优异、负载的金属纳米粒子分布均匀等特点,可用于电催化、超级电容器、锂离子电池和有机催化等领域。

武汉工程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2年2月21日

上一条:专利权转让公示[2022]03号 下一条:广东广业云硫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栋富一行来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