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权转让公示[2023]02号

2023-03-13 08:25:46点击:[]

我校一项专利成果拟转让于北京博智创盛医药有限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若干规定【国发〔2016〕16号】及《武汉工程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试行)》【武工大科发[2021]1号】,经双方协商最终确定转让总金额为3万元整(大写:叁万元整)。目前,专利权人同意该专利成果转让。

特此公示。公示期15天(2023年3月13日—2023年3月27日)。若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如实向科学技术发展院书面反映情况。

联系人:王纯  李磊

联系电话:027-65520180

发明名称:一种非离子型碘造影剂中间体2-异丙基-5-羧基- 1, 3-二氧六环的制备方法

专利号:201210100677.3

发明人:柏正武;李凯;黄齐茂;陈伟;奚江波;季珉

权利人:武汉工程大学

发明简介:本发明涉及一种非离子型碘造影剂中间体的制备方法,在碱性化合物的催化作用下,以沸点在85—200℃内的醚类、酰胺类、单环芳烃类及亚砜类化合物为溶剂,2-异丙基-5,5-二羧基-1,3-二氧六环发生脱羧反应,得到2-异丙基-5-羧基-1,3-二氧六环粗产物,以乙酸乙酯、乙醇、甲醇、异丙醇、丙酮及甲苯中的一种或几种与沸点在30—120℃内的烷烃组成的混合物为溶剂对该粗产物进行重结晶,得到白色片状的晶体。本发明的优点在于:选用一些低毒、性质稳定的溶剂作为脱羧反应的溶剂和重结晶的溶剂,降低了杂质对产品和环境的污染;提高了重结晶的产率;并且反应条件和重结晶的工艺简单,便于工业化生产。

武汉工程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3年3月13日

上一条:专利权转让公示[2023]03号 下一条:专利权转让公示[2023]0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