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许可公示[2021]22号

2021-12-03 14:14:01点击:[]

我校十一项专利成果拟实施许可武汉松尔德科技有限公司使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若干规定【国发〔2016〕16号】,经双方协商最终确定许可价格为3万元整(大写:叁万元整)。目前,专利权人同意该专利权许可。

特此公示。公示期15天(2021年12月3日——2021年12月17日)。若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如实向科学技术发展院书面反映情况。

联系人:郭洪伟 李磊

联系电话:027-65521980 027-63498229

1.发明名称:一种集成激光剥漆和焊接的光学系统

专利号:2020232431524

发明人:张靖宇; 张聪; 陈航; 陈绪兵; 章王子涵; 聂卫平; 方昕毅; 于宝成; 唐海波

权利人:武汉工程大学; 武汉松尔德科技有限公司

发明简介: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集成激光剥漆和焊接的光学系统,包括安装座、反射组件和两个分别用于对焊接件进行剥漆和焊接的激光器,安装座的内部中空,其下端设有下通孔;安装座的一侧沿竖直方向设有输入口一,另一侧沿水平方向设有输入口二;两个激光器分别固定安装在输入口一和输入口二处,分别用于发射激光束;反射组件固定安装在安装座内,用于反射两个激光器发射的激光束,使得任意一个激光束从下通孔射出。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结构紧凑,集激光剥漆和焊接于一体,可实现电感线圈的剥漆和焊接,保证了电感线圈剥漆和焊接的质量。

2.发明名称:一种激光喷射锡球焊接机构

专利号:2021100257769(实审中)

发明人:张聪; 章王子涵; 陈绪兵; 聂卫平; 方昕毅; 于宝成

权利人:武汉工程大学; 武汉松尔德科技有限公司

发明简介:本发明提出一种激光喷射锡球焊接机构,包括支架、锡球输送装置和喷嘴装置,支架中部设有容置腔,位于容置腔左侧上方的支架上设有锡球储存室,位于容置腔右侧下方的支架上设有出料通道,锡球输送装置包括驱动组件和锡球分离碟片,锡球分离碟片设于容置腔内,与驱动组件相连,用于锡球分离输送,喷嘴机构包括设于支架右侧端的焊接腔及对应焊接腔底部设置的喷嘴组件。本发明结构简单,焊接速度快、精度高。

3.发明名称:一种集成激光剥漆和焊接的光学系统

专利号:2020115937718(实审中)

发明人:张聪; 张靖宇; 陈航; 陈绪兵; 章王子涵; 聂卫平; 方昕毅; 于宝成; 唐海波

权利人:武汉工程大学; 武汉松尔德科技有限公司

发明简介本发明涉及一种集成激光剥漆和焊接的光学系统,包括安装座、反射组件和两个分别用于对焊接件进行剥漆和焊接的激光器,安装座的内部中空,其下端设有下通孔;安装座的一侧沿竖直方向设有输入口一,另一侧沿水平方向设有输入口二;两个激光器分别固定安装在输入口一和输入口二处,分别用于发射激光束;反射组件固定安装在安装座内,用于反射两个激光器发射的激光束,使得任意一个激光束从下通孔射出。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结构紧凑,集激光剥漆和焊接于一体,可实现电感线圈的剥漆和焊接,保证了电感线圈剥漆和焊接的质量。

4.发明名称:一种送丝异常报警机构及其组成的送丝装置

专利号:2020200944964

发明人:张聪; 陈航; 聂卫平; 方昕毅; 魏丛超; 陈绪兵; 章王子涵

权利人:武汉工程大学; 武汉松尔德科技有限公司

发明简介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送丝异常报警机构及其组成的送丝装置,包括牵引组件、检测组件、报警器和安装板,所述牵引组件和检测组件均安装在所述安装板上,丝线经所述检测组件检测并由所述牵引组件进行输送,所述报警器通过所述检测组件与电源电连接,所述检测组件用以检测丝线送出过程中是否异常,所述报警器用于在检测到异常时发出警报,其结构简单,由检测组件检测牵引组件输送的丝线在输送过程中是否输送异常,若存在异常则可启动报警器发出警报以提醒工作人员。

5.发明名称:一种相机灯源速调机构

专利号:2019224059734

发明人:张聪; 陈航; 聂卫平; 方昕毅; 魏丛超; 陈绪兵; 赵鸿飞

权利人:武汉工程大学; 武汉松尔德科技有限公司

发明简介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相机灯源速调机构,包括底板、相机和环形的灯源,底板竖直设置,相机可拆卸的安装在底板的一侧上,其镜头竖直朝下;灯源通过调节装置与底板上下滑动连接,并可定位,其位于相机的下方;上下滑动灯源使其靠近或远离相机,以调节其与相机之间的间距。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快速有效的调节灯源的位置,以调节其与相机之间的间距,提高相机识别的效果,适用范围较广。

6.发明名称:一种快速换锡膏的装置

专利号:2020200962750

发明人:张聪; 陈航; 聂卫平; 方昕毅; 魏丛超; 陈绪兵; 项丝梦

权利人:武汉工程大学; 武汉松尔德科技有限公司

发明简介本实用新型属于激光回流焊的自动点锡膏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快速换锡膏的装置。该快速换锡膏的装置包括:竖向设置的座板结构;固定在所述座板结构上端处的上部锁紧机构,用于对锡膏容器的上部进行锁紧;以及固定在所述座板结构下端处的下部锁紧机构,用于对锡膏杯进行锁紧。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快速换锡膏的装置中,上部锁紧机构可以对锡膏容器锁紧,下部锁紧机构可以对锡膏杯进行锁紧,从而可以通过上部锁紧机构的锁紧和打开,来方便锡膏容器的更换。

7.发明名称:一种精密送锡丝调节装置

专利号:202020096206X

发明人:张聪; 陈航; 聂卫平; 方昕毅; 魏丛超; 陈绪兵

权利人:武汉工程大学; 武汉松尔德科技有限公司

发明简介本实用新型属于激光锡焊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精密送锡丝调节装置,其包括:固定块;XY轴移动机构,XY轴移动机构具有固定端和移动端,固定块固定连接固定端;沿Z向设置并可绕Z轴转动的光轴;X向调节机构,X向调节机构包括第一固定端和第一移动端,第一移动端固定连接光轴的一端,第一固定端固定连接移动端;Y向调节机构,Y向调节机构包括第二固定端和第二移动端,第二固定端固定连接光轴的另一端,第二移动端可绕Y轴转动,并固定有送锡针管。该精密送锡丝调节装置可以沿着X向、Y向和Z向调节送锡针管的位置,并可以调整送锡针管的角度,从而满足多种产品锡焊所需要兼容性调节问题。

8.发明名称:一种毛细管线输送机构

专利号:2019224059838

发明人:张聪; 陈航; 聂卫平; 方昕毅; 魏丛超; 陈绪兵; 吴国雄

权利人:武汉工程大学; 武汉松尔德科技有限公司

发明简介: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毛细管线输送机构,包括支架和至少一个安装在支架上的送线装置,送线装置包括导向件、主动轮和从动轮,主动轮转动的安装在支架上,从动轮并排间隔转动的安装在主动轮的一侧;从动轮可沿其径向移动,并定位,以靠近或远离主动轮;导向件固定在支架上,并位于主动轮和从动轮之间区域的一侧,毛细管线依次穿过导向件以及主动轮和从动轮之间,并与主动轮和从动轮紧贴;转动主动轮,并带动从动轮转动,以输送毛细管线。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结构简单,既可以将毛线管线绷直,也可以实现毛细管线的自动输送,生产效率大大提高。

9.发明名称:一种送丝异常报警机构及其组成的送丝装置

专利号:202010047905X(实审中)

发明人:张聪; 陈航; 聂卫平; 方昕毅; 魏丛超; 陈绪兵; 章王子涵

权利人:武汉工程大学; 武汉松尔德科技有限公司

发明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送丝异常报警机构及其组成的送丝装置,包括牵引组件、检测组件、报警器和安装板,所述牵引组件和检测组件均安装在所述安装板上,丝线经所述检测组件检测并由所述牵引组件进行输送,所述报警器通过所述检测组件与电源电连接,所述检测组件用以检测丝线送出过程中是否异常,所述报警器用于在检测到异常时发出警报,其结构简单,由检测组件检测牵引组件输送的丝线在输送过程中是否输送异常,若存在异常则可启动报警器发出警报以提醒工作人员。

10.发明名称:一种快速换锡膏的装置

专利号:2020100480752(实审中)

发明人:张聪; 陈航; 聂卫平; 方昕毅; 魏丛超; 陈绪兵; 项丝梦

权利人:武汉工程大学; 武汉松尔德科技有限公司

发明简介:本发明属于激光回流焊的自动点锡膏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快速换锡膏的装置。该快速换锡膏的装置包括:竖向设置的座板结构;固定在所述座板结构上端处的上部锁紧机构,用于对锡膏容器的上部进行锁紧;以及固定在所述座板结构下端处的下部锁紧机构,用于对锡膏杯进行锁紧。本发明所提供的快速换锡膏的装置中,上部锁紧机构可以对锡膏容器锁紧,下部锁紧机构可以对锡膏杯进行锁紧,从而可以通过上部锁紧机构的锁紧和打开,来方便锡膏容器的更换。

11.发明名称:一种精密送锡丝调节装置

专利号:2020100480432(实审中)

发明人:张聪; 陈航; 聂卫平; 方昕毅; 魏丛超; 陈绪兵

权利人:武汉工程大学; 武汉松尔德科技有限公司

发明简介:本发明属于激光锡焊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精密送锡丝调节装置,其包括:固定块;XY轴移动机构,XY轴移动机构具有固定端和移动端,固定块固定连接固定端;沿Z向设置并可绕Z轴转动的光轴;X向调节机构,X向调节机构包括第一固定端和第一移动端,第一移动端固定连接光轴的一端,第一固定端固定连接移动端;Y向调节机构,Y向调节机构包括第二固定端和第二移动端,第二固定端固定连接光轴的另一端,第二移动端可绕Y轴转动,并固定有送锡针管。该精密送锡丝调节装置可以沿着X向、Y向和Z向调节送锡针管的位置,并可以调整送锡针管的角度,从而满足多种产品锡焊所需要兼容性调节问题。

武汉工程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1年12月3日

上一条:专利权转让公示[2021]23号 下一条:专利权转让公示[2021]2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