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权转让公示[2021]25号

2021-12-06 14:21:34点击:[]

我校两项专利成果拟转让于鑫瑞特检测技术(无锡)有限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若干规定【国发〔2016〕16号】及《武汉工程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试行)》【武工大科发[2021]1号】,经双方协商最终确定转让总金额为6万元整(大写:陆万元整)。

目前,专利权人同意此项专利成果转让。

特此公示。公示期15天(2021年12月6日-2021年12月20日)。若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如实向科学技术发展院书面反映情况。

联系人:郭洪伟 李磊

联系电话:027-65521980 027-63498229

1.发明名称:一种基于智能电子设备的便携式爆炸物检测装置

专利号:2017106858541

发明人:孙义民; 曾伟; 黄雨辰; 周爱军

权利人:武汉工程大学

发明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智能电子设备的爆炸物微痕量检测仪,所述检测装置包括:智能电子设备(平板电脑、手机)、微型电化学工作站、检测试纸电极。平板电脑通过USB 接口与微型电化学工作站相连 为其供电,通过试纸电极与微量爆炸物接触即可富集爆炸物分子,通过电极插口将试纸电极与微型电化学工作站相连进行分析检测。通过电化学检测微量爆炸物在工作电极表面被还原,产生化学信号,微型工作 站将化学信号转化为电信号并输送至智能电子设备,电子设备分析并显示该电信号。本实用型基于智能电子设备的便携式爆炸物检测装置对爆炸物分子具有良好的灵敏度,成本低廉,轻便小巧,有望用于火车站、机场、大型活动场馆等安检场所。

2.发明名称:一种纳米钯/碳纳米管-MXene复合材料及其在硝基芳烃类爆炸物检测中的应用

专利号:2018113290956

发明人:孙义民; 曾伟; 孙贺雷

权利人:武汉工程大学

发明简介:本发明公开一种纳米钯/碳纳米管 MXene复合材料及其在硝基芳烃类爆炸物检测中的应用,Ti3C2TxMXene表面负载有钯纳米粒子,通过钯纳米粒子在MXene表面催化生长碳纳米管,碳纳米管直径范围为20 40nm,制备步骤:提供一种Ti3C2TxMXene纳米片;将MXene纳米片静置在含钯前驱体溶液中,并在得到的PdNPs/MXene复合材料上CVD,MXene纳米片层数少层,其在硝基芳烃类爆炸物检测中的应用,步骤如下:梯度配置硝基类爆炸物的比对标准溶液;将涂覆有纳米钯/碳纳米管 MXene的玻碳电极插入所配置的标准溶液中富集;以铂丝作为对电极,以Ag/AgCl电极作为参比电极、以涂覆有纳米钯/碳纳米管 MXene的玻碳电极作为工作电极,得到待测硝基类爆炸物的检测线及线性范围,检测方法为循环伏安法和线性扫描伏安法电化学法。

武汉工程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1年12月6日

上一条:专利申请权转让公示[2021]26号 下一条:专利许可公示2021(24)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