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申请权转让公示[2021]26号

2021-12-09 10:47:44点击:[]

我校两项专利成果申请权拟部分转让于湖北楚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若干规定【国发〔2016〕16号】及《武汉工程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试行)》【武工大科发[2021]1号】,经双方协商最终确定转让总金额为6万元整(大写:陆万元整)。

目前,专利权人同意此项专利成果转让。

特此公示。公示期15天(2021年12月9日-2021年12月23日)。若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如实向科学技术发展院书面反映情况。

联系人:郭洪伟 李磊

联系电话:027-65521980 027-63498229

1.发明名称:磷石膏渗滤液和氨氮废水综合资源化利用方法

专利号:202110155376X

发明人:张莉; 王强; 许瑞

权利人:武汉工程大学

发明简介:本发明公开了磷石膏渗滤液和氨氮废水综合资源化利用方法,向磷石膏渗滤液内投加氢氧化物调节溶液pH值至4~5之间,搅拌反应20~30min,去除溶液中的部分金属离子及杂质,过滤保留滤液;所得滤液中投加草酸,并用氢氧化物调节溶液的pH值至5~6之间,常温下搅拌反应30~60min,钙离子与草酸反应结束后,过滤得草酸钙与滤液;向所得滤液中投加氨氮废水和氧化镁,用氢氧化物溶液调节pH值至8~9.5,常温下搅拌反应30~60min,待反应结束后,所得沉淀产物烘干即得磷酸铵镁。本发明合成磷酸铵镁采用的磷源为磷石膏渗滤液废水,氨源为氨氮废水,镁源为磷石膏渗滤液废水中所含的镁,原料易获取,操作简单,不仅处理后的水达到排放标准,并且生成有价值的可利用的磷酸铵镁和草酸钙。

2.发明名称:一种磷石膏渗滤液资源化处理利用方法

专利号:2021105017028

发明人:张莉; 许瑞

权利人:武汉工程大学

发明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磷石膏渗滤液资源化处理利用方法,向磷石膏渗滤液内投加氢氧化物调节pH值至4~5之间,搅拌反应去除溶液中的部分金属离子及杂质,过滤去除沉淀;向所得滤液中投加草酸,并用氢氧化物调节溶液的pH值至6,搅拌反应使钙离子与草酸反应生成草酸钙,过滤去除沉淀;将所得滤液进入流化床诱导结晶反应器,用氢氧化物溶液调节pH值至8‑10,加入氨氮废水以及氧化镁反应,过滤、烘干即得为高纯度的磷酸铵镁晶体;将所得滤液在经过膜处理去除氟元素;所得滤液与中药渣吸附材料进行搅拌反应去除砷元素;所得滤液进行尾水处理,使其达到排放标准。

武汉工程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1年12月9日

上一条:专利权转让公示[2021]27号 下一条:专利权转让公示[2021]25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