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权转让公示[2022]12号

2022-05-05 15:37:09点击:[]

我校两项专利成果拟转让于湖北合聚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若干规定【国发〔2016〕16号】及《武汉工程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试行)》【武工大科发[2021]1号】,经双方协商最终确定转让总金额为20万元整(大写:贰拾万元整)。目前,专利权人同意该专利成果转让。

特此公示。公示期15天(2022年5月6日—2022年5月20日)。若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如实向科学技术发展院书面反映情况。

联系人:王纯 李磊

联系电话:027-63496509 027-63498229

1.发明名称:一种微胶囊化水性防火涂料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号:2016103392598

权利人:武汉工程大学

发明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微胶囊化水性防火涂料,它以环氧改性水性聚氨酯乳液、三聚氰胺甲醛树脂微胶囊化多聚磷酸铵、聚氨酯微胶囊化无机物颗粒、羟乙基纤维素、分散剂、消泡剂、防霉剂、正辛醇和水为原料制备而成。本发明通过对碳源和气源进行树脂化,减少了阻燃剂总的添加量,减小因过多添加阻燃剂对所得材料的物理损伤;对多聚磷酸铵进行微胶囊化处理,降低亲水性阻燃剂的吸湿性和水溶性并阻碍APP的迁移,使所得涂料得耐久性增加;对无机填料的微胶囊化,增强无机填料与高分子材料的相容性,改善其易团聚、易迁移等缺点,提高所得阻燃复合材料的力学性能;所得涂料具有绿色环保、高效耐用、稳定美观等优点,且涉及的制备方法简单,适合推广应用。

2.发明名称:一种自修复型钢结构防火涂料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号:2016106086467

权利人:武汉工程大学

发明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自修复型钢结构防火涂料,它以环氧改性水性聚氨酯乳液、三聚氰胺甲醛树脂微胶囊化多聚磷酸铵、聚氨酯微胶囊化无机物颗粒、自修复微胶囊、羟乙基纤维素、分散剂、消泡剂、防霉剂、正辛醇和水为原料制备而成。本发明可有效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开裂、耐久性不佳、防火性能不优等问题,所述防火涂料具有与基体附着力大、防火性能优、表面装饰性和耐腐蚀性优异、自修复功能好等优点,且涉及的制备方法简单,适合推广应用。

武汉工程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2年5月5日

上一条:专利权转让公示[2022]16号 下一条:专利权转让公示[2022]1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