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许可公示[2022]23号

2022-10-01 11:01:17点击:[]

我校两项专利成果拟实施许可兰州中科寒区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若干规定【国发〔2016〕16号】及《武汉工程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试行)》【武工大科发[2021]1号】,经双方协商最终确定许可价格为6万元整(大写:陆万元整)。目前,专利权人同意该专利权实施许可。

特此公示。公示期15天(2022年10月1日—2022年10月15日)。若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如实向科学技术发展院书面反映情况。

联系人:王纯 李磊

联系电话:027-65520180

1.发明名称:一种矿山地表沉陷早期识别监测方法

专利号:2020110941577

发明人:王慧妮; 李康伦; 涂美义; 王卓羽

权利人:武汉工程大学

发明简介:本发明公开一种矿山地表沉陷早期识别监测方法,首先利用振幅离差法选取PS,然后利用分类信息和数理统计方法相结合进行DS点识别,结合PS和DS,使用Delaunay三角网并附加距离限制原则连接选定的测量点,利用大气模型法、时间域的高通滤波和空间域的低通滤波中的一种方法去除大气相位以减小大气相位APS效应、DEM残差和轨道误差,最后估计DEM误差和形变速率;本发明利用PS和DS的鲁棒性进行形变估计的技术,能够在较大区域的矿山进行高密度的地表沉陷早期识别,可以在矿山大范围内快速、准确地获取地表沉陷信息,提高沉陷区的识别速率、精度和监测密度,对矿山地表沉陷区的早期识别和监测具有重要意义。

2.发明名称:一种结合高光谱特征的多光谱遥感影响特定地物提取方法

专利号:202110916652X

发明人:王慧妮; 王卓羽; 刘天鹤; 李康伦

权利人:武汉工程大学

发明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结合高光谱特征的多光谱遥感影像特定地物提取方法,包括以下步骤:S1, 采集待测区域中若干个不同区域的斜坡散粒体及岩石的高光谱数据,其中岩石高光谱数据包括新鲜面光谱曲线和风化面的光谱曲线;S2,基于所采集到的斜坡散粒体及岩石的高光谱数据,获得斜坡散粒体的高光谱特征;S3,利用卫星获取待测区域的多光谱遥感影像,对所述多光谱遥感影像进行处理,得到分类特征对象和解译的多光谱影像;S4,基于所述解译的多光谱影像和所述斜坡散粒体的高光谱特征,对所述分类特征对象进行特征提取,得到斜坡散粒体的特征参数;S5,基于所述斜坡散粒体的特征参数进行地物提取。本发明显著的提高了斜坡散粒体的提取精度。

武汉工程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2年10月1日

上一条:专利权转让公示[2022]24号 下一条:专利申请权转让公示[2022]22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