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丹江口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推科技成果转化

2017-07-16 12:33:26舒滔点击:[]

    7月12日上午,丹江口市人民政府与武汉工程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大会在丹江口举行,标志着市校双方建立起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今后,市校双方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加大“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力度,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合作双赢。

副校长陆培祥和丹江口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裴分别在会议上致辞。副校长陆培祥与丹江口市副市长马力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湖北省科技厅成果处调研员秦兴龙、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处副处长胡安慰、条件财务处、省技术交易所、十堰市科技局相关领导及我校科技处、化工与制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博士参加会议的。

    陆培祥代表学校对丹江口市政府领导和各界朋友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为贯彻落实湖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报告中提到的­“加快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支持发展共享经济,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与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数字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成为新的支柱产业”精神,我校将围绕丹江口市生物医药及汽车高端装备制造两大产业集群做好“产学研”协同创新。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调整和凝练学科方向,充分发挥优势学科对丹江口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技术服务及智力支撑作用。他希望双方在合作协议的框架内,进一步加强思想交流和碰撞,结合实际需求建立合作项目,加快技术成果转化,使市校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果实。

    易裴表示,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市校合作进入了新的更高阶段,丹江口市将以最优质的服务为武汉工程大学各类科技人才在丹江口市开展工作,实施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创造良好的条件。

    会上由陆培祥与易裴为武汉工程大学“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丹江口市分中心揭牌。会议还由各相关领域教授、博士与丹江口市企业签订了共建湖北省工程技术中心协议3个及成果转化、项目合作协议12个。

    我校一行8人于7月11日下午赶赴丹江口。除代表学校与丹江口市政府及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外,还考察湖北共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丹江口弘源碳化硅有限责任公司、湖北丹澳药业有限公司、湖北省丹江口开泰激素有限责任公司、东风(十堰)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十堰万恒锻压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现场与企业技术人员交流,挖掘企业发展急待解决的技术难题,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出谋划策。

上一条:我校2017年获国家自科基金资助项目创新高 下一条:科技部关于进一步鼓励和规范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的指导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