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2019年第二批课题的通知

2019-12-10 14:48:18点击:[]

各有关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支撑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设立“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将部委、企业、高校三方有机结合,积极探索产学研创新实践,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推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2019年第二批课题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用以资助大学生团队开展信息技术领域的创新创业研究,提升互联网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说明

1.各团队依据申请指南(附件1),结合自身研究基础和学术特长,拟定具体项目。选题方向和申报条件需符合指南的要求。

2.该项目面向全国所有大专院校学生团队(包括研究生、本科及高职高专学生),由指导教师和学生共同申请(每个团队教师不超过2名、学生不超过4名),指导教师为项目负责人。指导教师应是学生申请人所在学校正式聘用教师,每个申请人限报1项。

3.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两类,基金分别提供5万元和2万元的资助(包括项目经费和平台使用)。课题申请人无需向资助企业额外购买配套设备或软件。

4.项目评审分初评与会评答辩两个环节,具体内容详见申请指南。

5.项目执行时间为2020年9月1日~2021年8月31日。

6.资助项目获得的知识产权由资助方和课题承担单位共同所有。

7.此次课题申报和组织等相关工作委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协办。

二、课题申请

1.申请人须仔细阅读申请指南,按照指南详细填写申请书,填写不合要求的项目会按照格式不符合要求处理;

2.请各项目申请人按要求填写申请书(申请书中手机和邮箱必须填写),加盖公章及签字后扫描上传至:http://cxjj.cutech.edu.cn;为方便评审,申请书扫描件请按以下命名规则命名:学校名称+空格+项目类型(重点/一般)+空格+申请人姓名

3.纸质版申请书(一式一份)报至学校科发院303室,申请截止时间为2020年415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联系人:张杰

电话:010-62514689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联系人:陈云亮

电话:13006133529

学校联系人:黄娟

电话:65521980

附件:1.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申请指南

2.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申请书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19年12月10日

上一条:王存文二项实用新型专利权转让公示 下一条:碳化硅陶瓷膜团队成果转化收益及股权分配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