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高校科研诚信建设”基金课题的通知

2019-12-20 11:19:40点击:[]

各有关单位:

科研诚信建设是科技创新的基石,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厅字〔2018〕23号)精神,推动我国高校科研诚信建设工作,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与湖南逸夫图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布“高校科研诚信建设”基金课题,以课题研究在高校开展学术成果检测、宣教工作的方式,探索解决高校在科研诚信建设中“资金难、运营难、宣教难”等问题的新机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说明

1. 基金课题的内容包括课题研究开展学术成果检测及宣教工作两个部分:

课题研究的选题方向和申报条件应符合《“高校科研诚信建设”基金课题申报指南》(附件1)的要求。

学术成果检测及宣教由湖南逸夫图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资助高校开展,公司为每个高校提供不低于20万元的资助,用于软、硬件购置及建设,面向立项高校师生提供权威的学术不端检测及宣教服务。

2. 基金课题执行期为2年,可根据课题难度适当延长1年。

3. 基金课题获得的知识产权由资助方和课题承担单位共同所有。

二、申报说明

1.申请人根据申报指南的要求,填写《“高校科研诚信建设”基金课题申报书》(附件2),2020年2月13之前报送纸质版4份(建议双面打印)至科发院303室,并发送电子版文件至邮箱kyycyc@163.com,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根据评审结果择优向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推荐。

2.此次申报建议强强联合,整合校内相关资源,请拟申报的教师提前联系科发院,了解相关事宜。

3.2020年3月底前,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网站公示立项名单。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联系人:陈海华杜娟娟

电话:010-62514696、010-62514651

湖南逸夫图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曹礼银

电话:010-62321732

学校联系人:黄娟65521980

 

 

附件:1.《“高校科研诚信建设”基金课题申报指南》

2.《“高校科研诚信建设”基金课题申报书》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19年12月20日

上一条:张翼二项专利(申请)权转让公示 下一条:关于转发《征集石油和化工行业“十四五”安全相关类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