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良好

2019-12-30 15:15:30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吴丕业)近日,教育部科技司公布了《关于公示2019年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的通知》(教技司〔2019〕292号),我校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为良好。

2019年9月至11月,教育部科技司依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办法》,组织实施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领域和交叉领域)五年定期评估。根据初评、现场考察和综合评议的成绩,在化学化工领域51个参评实验室中,9个实验室评估结果为优秀;36个实验室评估结果为良好;6个实验室未通过定期评估。

本次评估,面对多数来自部属高校、竞争异常激烈的境况下,在校党委、校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相关单位和部门的通力协助和密切配合下,众志成城,克难攻坚,历经6个月的奋战,确保重点实验室评估取得较好成绩。特别是在现场考察和综合评议环节中,通过精心组织,成功实现反转超越,充分展示了特色和优势,为学校赢得了良好声誉,为下一步申报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本次评估,学校将认真总结,举一反三,发扬成绩,找准不足,认真整改到位。将进一步优化科研平台管理模式,完善体制机制,强化主体责任,加强考评监管,按照“优先发展一批、重点建设一批、着力培育一批”的思路,切实做实建强学校科研平台,发挥科研平台的功能和效益,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和提供强有力支撑。(审稿人:杨海波)

 

 

上一条:湖北省科技厅基础处来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参与的国家重大研究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