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权转让公示[2023]27号

2023-10-23 15:25:37点击:[]

  我校三项专利成果拟转让于武汉叁瑞科技有限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若干规定【国发〔2016〕16号】及《武汉工程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试行)》【武工大科发[2021]1号】,经双方协商最终确定转让总金额为9万元整(大写:玖万元整)。目前,专利权人同意该专利成果转让。

  特此公示。公示期15天(2023年10月23日—2023年11月6日)。若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如实向科学技术发展院书面反映情况。

  联系人:项勤  李磊

  联系电话:027-65520180


  1.发明名称:一种利用化学石膏制备硫酸钙晶须的方法及由其制备的硫酸钙晶须

  专利号:201911310050.9

  发明人:曹宏;胡勇;骆真;姜媛;薛俊;李先福;季家友;石和彬

  权利人:武汉工程大学

  发明简介:本发明涉及一种利用化学石膏制备硫酸钙晶须的方法及由其制备的硫酸钙晶须,包括如下步骤:1)浇注成型:将化学石膏、半水石膏晶须和水拌和均匀后浇注模具中,静置凝固得到石膏块,脱模得到待蒸压石膏块,所述化学石膏、半水石膏晶须和水的质量比为(41-61):(11~23):(29~35);2)高温蒸压处理:将得到的待蒸压石膏块堆码后,在135~200℃下,高温蒸压2~10h;3)后处理:将蒸压处理后的石膏块在60~200℃的热空气下烘干、碾粉得到硫酸钙晶须。基于申请的方法,可用以大宗消耗化学石膏并制备得到硫酸钙晶须,且工艺简单、成本低、绿色环保。

  2.发明名称:一种石膏砌块制备方法及由其制备的石膏砌块

  专利号:201911310053.2

  发明人:曹宏;骆真;胡勇;薛俊;李先福;季家友;石和彬;王东亮

  权利人:武汉工程大学

  发明简介:本发明涉及一种石膏砌块制备方法及由其制备的石膏砌块,1)浇注成型:将化学石膏、半水石膏和水拌和均匀后得到混合浆料,将混合浆料浇注模具中,静置凝固、脱模得到待蒸压砌块,所述化学石膏与半水石膏的质量比为(63-90):(10~35),所述混合浆料的含水率为29~35%;2)高温蒸压处理:将得到的待蒸压砌块堆码后在135~165℃下,高温蒸压2~10h;3)湿放养护:将蒸压处理后的砌块在相对湿度RH≥80%环境中,放置≥5天,得到石膏砌块。本发明以化学石膏为原料,以外加半水石膏为胶凝材料,可用以大宗消耗化学石膏,通过先成型-再蒸压制备得到高强石膏砌块,工艺简单、工艺过程节能环保。

  3.发明名称:一种利用化学石膏制备α-半水石膏的方法及由其制备得到的α-半水石膏

  专利号:201911310109.4

  发明人:曹宏;张豪;薛俊;骆真;李先福;季家友;石和彬

  权利人:武汉工程大学

  发明简介:本发明涉及一种利用化学石膏制备α-半水石膏的方法及由其制备得到的α-半水石膏,制备方法包括如下步骤:准备如下重量百分比的原料:化学石膏39-60%,α-半水石膏10~22%,生石灰和/或熟石灰0~5%,水30~38%;在化学石膏中加入生石灰或熟石灰,搅拌均匀,陈放3-5天得到预处理化学石膏:将预处理化学石膏、α-半水石膏和水拌和均匀后浇注模具中,静置凝固得到石膏块,脱模得到待蒸压石膏块;将得到的待蒸压石膏块堆码后在135~165℃下,高温蒸压2~10h;将蒸压处理后的石膏块在80~100℃的热空气下烘干、碾粉得到产物α-半水石膏。基于本发明的方法,可用以大宗消耗化学石膏并制备得到α-半水石膏,制备过程节能环保,制备得到的α-半水石膏的强度高。


武汉工程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3年10月23日


上一条:专利许可公示[2023]28号 下一条:专利权转让公示[2023]26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