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来校洽谈产学研合作事宜

2019-12-16 14:45:28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郭洪伟) 1213日下午,重庆市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冉洪一行5人来校洽谈产学研合作事宜。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徐慢出席座谈会。

 

徐慢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回顾了学校与长寿经开区自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产学研合作进展情况。他指出,以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为载体的创新联合体是落实校地战略合作内容的重要举措。学校优势学科同长寿经开区的主导产业高度契合,研究院应聚焦新材料、绿色化工、节能环保等领域,努力打造为科研成果孵化放大平台、技术需求对接平台、高素质和高技能的人才培育平台、资本技术市场的高度融合平台。学校将充分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为长寿区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冉洪简要介绍了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以及转型过程存在的问题。他指出,长寿经开区是国家级循环经济试点经开区、国家化工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和重庆市重化工产业基地。长寿经开区高度重视同武汉工程大学的合作,产业技术研究院是经开区拟重点建设的科研平台,经开区将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支持和保障。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尽快完成研究院的筹建工作,同时相关的技术对接和产学研工作加快同步推进,在2020年率先启动一批技术开发项目和成果转化项目。

                                   

  

  

  

  

 

会上,双方就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的体制机制和具体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会后,冉洪一行参观了学校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湖北省环境材料与膜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长寿经开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院负责人以及部分教授代表参加了上述活动。

                                             

 

 

 

上一条:关于省科技厅征集2020年度揭榜制科技项目需求的通知 下一条:宿豫区企业创新需求信息汇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