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随州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夏卫东一行来校洽谈校地合作

2017-08-14 08:33:30点击:[]

   8月14日,随州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夏卫东一行14人来校考察访问,并就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及共建“一园十基地”等事宜进行交流洽谈。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长王存文出席座谈会。

   程幼金代表学校对夏卫东一行表示欢迎,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平台、加强合作力度,以创新驱动提升供给能力,促进动能转化,服务企业产业行业,实现校地合作共赢,为随州市创建经济转型创新驱动的示范城市、建设特色产业增长级,为武汉工程大学实现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竭尽所能贡献力量。程幼金表示,希望双方建立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合作体制机制,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谱写合作新篇章。

   王存文代表学校表达了与随州市开展校地合作的意愿,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教育事业和科技产业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及“一主四群”学科建设新格局。王存文表示,武汉工程大学是国内建校不超过50年但获得了博士学位授予权的三所高校之一,创造了中国高校发展史上的奇迹。学校致力于“扎根荆楚大地、办好工程大学”,一直以来,与湖北省各地市州保持着战略合作关系,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合作。希望进一步发挥大学职能,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为服务随州经济发展提供有效的途径和方法。

   夏卫东简要介绍了随州市基本情况,表示武汉工程大学是一所教学水平高、科研水平高、名气大、影响大的省属重点院校,希望与学校深入开展合作,借智借力推动“一园十基地”建设,为创建经济转型升级与创新驱动示范城市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据悉,随州市拟打造“一园十基地”,一园即高校科研院所产业园,十个基地分别是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高校教师和干部培养基地、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基地、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基地、高校科研院所人才智库基地、高校优质生源基地、高校农副产品供应基地、旅游度假基地等。双方围绕“一园十基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展开交流,现场就部分项目达成初步意向。

   出席会议的还有,随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洪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万明、科技局局长苏轩、农业局局长徐锋、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荣兵,湖北双星生物有限公司、湖北茂盛生物有限公司、舜天粮油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随州电视台、随州日报社记者,武汉工程大学办公室主任李志旭、科技处处长李先福、湖北省新型反应器与绿色化学工艺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郭嘉。

上一条:我校2017年获国家自科基金资助项目创新高 下一条:华南理工大学曹镛院士到访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