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2019-05-22 15:35:57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郭洪伟)5月21日下午,副校级干部涂方剑在学校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科研工作会议,就学校落实上级科研政策出台的相关文件进行专题解读。科学技术发展院、计划财务处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涂方剑在讲话中指出,核心科研指标是学校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等提档升级的重要考量指标,各学院(部)和有关职能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2019年科研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涂方剑就做好科研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认真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各学院(部)要吃透上级及学校科研新政精神,通过党政联席会、教研室(系、学科部)主任会等方式层层宣传解读,让每位科研人员熟悉政策、用好政策、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二是要注重人才引进和培育。尤其是要帮新进博士做好团队组建、科研方向规划和引导,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充分发挥科研潜能。三是做好科研聚焦。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凝聚力量、突出重点、强化特色,久久为功,将科研做大做强,多出标志性成果,推动学校科研持续发力。四是加强科研项目管理,要强化对项目的申报、立项、实施、结题等全程监管,确保项目取得预期成效。会上,涂方剑通报了今年各学院(部)目前科研经费到账情况,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李先福作了题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赋予科研人员更大自主权——校科【2019】1号文件解读》的报告,主要从文件出台背景、改进纵向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完善横向等项目经费管理及有关问题说明做了详细解读。计划财务处副处长袁凤林主要从校科【2019】1号文件工作流程、武工大财发【2019】6号文件、有关科研财务管理规定及个税计缴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

会上,各学院(部)科研副院长与职能部门就落实科研新政及科研经费管理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审稿人:杨海波)

上一条:我校赴湖北大学专题调研 下一条:我校首次获批湖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