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机关第四党支部和环境化学研究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01 16:22:23点击:[]

10月30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化学研究所支部与机关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科发院副院长杨海波主持。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昕出席活动,环境化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程璟、所长邱心泓及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们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前,程璟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在激昂的宣誓声后,大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围绕“入党为什么,在党做什么,今后留什么”展开了热烈讨论。

郭昕结合自己的成长和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入党为什么,在党做什么,今后留什么”三个方面的体会。她作为军医的后代,始终怀着纯洁的入党动机,怀着对武汉这块革命圣地的热爱,对党的事业的坚定信念和热忱,毅然放弃了回老家省重点中学任教、与父母生活在一起的大好机会,担起了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郭昕引导年轻教师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共产党的优越性,时刻谨记自己是名党员,牢记自己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的使命,认真教书育人,并以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为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坚持立德树人,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工作岗位上为学生成长和成材多做贡献。

杨海波用“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为题,和大家一同学习了焦裕禄同志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感人事迹。焦裕禄始终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一心为人民着想,心里始终装着人民,把群众当亲人当家人,在群众需要的时候真心关心和帮助群众。焦裕禄临危受命,肩负组织重托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使命,带领干部群众根治“三害”,隐忍病痛折磨,毅然坚守工作岗位,至死方休,为人民鞠躬尽瘁。杨海波用焦裕禄的“入党为什么,在党做什么,今后留下什么”启发大家对照先进典型,用焦裕禄精神感召大家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程璟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与大家分享了教书育人的使命。她表示,自己一直奋斗在党政和教学工作的第一线,思想层面上严格要求自己,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参与党的活动,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坚守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教学工作上兢兢业业,努力传业授道解惑,以积极言行引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培养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积极贡献力量。

与会党员围绕主题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交流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受到了教育,激发了工作热情和干劲。

会上,科发院还结合工作实际,征求了环境化学研究所教师党员对学校科研政策、科研管理和服务的意见和建议,解答了大家的疑惑,对相关科研政策和管理流程进行了解读,提出了改进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将在完善科研政策、加强科研平台和团队建设、健全科研服务体系等方面为一线教师搞好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推动学校科研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此次会议既是主题教育学习实践会,也是思想工作交流会,加强了的两个党支部联系和交流,促进了机关党支部和学院党支部共建的工作成效。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现场考察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