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校领导深入科学技术发展院调研

2020-05-18 08:18:22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许守飞)514日上午,校长王存文、副校长张彦铎深入科发院调研科研工作。机关党委书记何秉忠、党政办公室主任科员邓欢、科发院全体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王存文在讲话中回顾了学校近二十年重大发展历程和几个关键历史转折点,勉励大家要继承和发扬好“工大精神”,善于把握发展机遇,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开拓进取,努力谱写工大华彩新篇章。王存文从工业、农业、军工、国际化等方面进行规划布局,为学校科研工作明确了发展方向,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一是要强力推进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申报和新型研发机构规划建设,进一步夯实学校平台建设。二是要建立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络机制,定期召开工作联席会,更好的促进政策互通、部门协同、学院联动,提高工作效能。三是要以绩效改革为导向,积极构建科学的绩效评价体系,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四是要加大对外联系力度,大胆走出去,精准对接政府部门和名校名企,认真抓好项目申报和成果转化等工作。五是要创新工作体系,勇于开拓创新,促进重点实验室建设,努力打造规模化的实验示范基地。六是要把握上级政策文件精神,及时修订出台相关科研制度,并上升到学校政策意志层面。

  

  

 

张彦铎在讲话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尽快推进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申报,抓好现有重要平台及新型研发平台的布局建设,切实发挥科研平台的功能作用。二是要创新管理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与职能部门和学院的联动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三是要主动对接国家意志,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做到顺势而为,善做善成。四是要学深悟透上级政策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完善学术评价体系,树立正确科研评价导向,激发广大教师创新动力和活力。

 

科发院院长刘治田从前期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打算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科研工作汇报,并表示科发院将要以此次校领导调研为契机,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提高科研管理服务水平,确保顺利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科发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做了工作汇报,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有关科研平台建设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让党旗飘扬在基层党组织抗疫最前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