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让党旗飘扬在基层党组织抗疫最前线

2020-05-16 10:39:36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许守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校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冲在第一线,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和志愿者服务,勇于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守护师生员工及社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为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默默奉献力量。

 

5 13 ,为感谢我校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的王继科老师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社区做出的突出贡献,洪山区卓刀泉街红星社区及尚文创业城第三届业委会的领导和员工来校赠送了锦旗和证书。科发院、保卫处、校工会、后保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赠送仪式。

 

王继科老师家住尚文创业城,这是一个居于雄楚大街和虎泉街之间且有着450余户的老旧小区,整个小区有24户独居老人,自小区封闭后,58岁的王继科老师就主动报名担当志愿者。他每天坚守门岗与物业工作人员并肩巡逻、并肩值守,积极配合社区做入户排查、体温监测、宣传引导工作,参与小区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每天参与团购物资的分发,满足小区居民的生活需求;为独居老人送爱心菜及生活物资,赢得了社区居民及居委会的广泛赞扬。

 

不仅是王继科老师,疫情发生以来,该支部的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了学校及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其中,黄娟和郭洪伟两位同志在疫情期间,第一时间自愿报名参加了社区和学校志愿者服务,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认真履行职责、严守纪律要求、热情周到服务,圆满完成志愿者服务各项工作任务,赢得了社区和学校的一致好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他们认真做好科研管理服务,通过信息化手段组织安排院务会、政策学习会、工作交流会,及时发布工作通知,扎实做好科研项目申报、结题验收及产学研对接与成果转化工作,保障疫情期间科研“不间断、不停摆”,做到“两不误,两战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情怀和使命担当。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科学技术发展院调研 下一条:学校召开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