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联百校转千果”科惠行动2020高校成果云推介武汉工程大学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2020-06-06 10:37:30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许守飞)6月6日上午,由湖北省科技厅主办,我校和湖北省技术交易所联合承办的“联百校转千果”科惠行动2020高校成果云推介武汉工程大学专场活动在湖北省技术交易所成功举办,央视频、长江云、抖音、淘宝四大平台同步直播。湖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炜,副厅长葛琳,校长王存文、副校长张彦铎出席了活动。

王炜在讲话中强调,当前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发挥科技创新在坚决打好疫后重振的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中的支撑引领作用,云推介系列活动是落实湖北科技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重要举措之一。举办高校“直播带货”常态化活动,既是适应疫情常态防控形势、线上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创新尝试,也是展示“湖北智慧”、以科技创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举措。他指出,武汉工程大学是湖北省属重点高校,在磷资源高效利用、化工新材料、智能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领域形成了独特的优势和特色,为湖北相关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相信通过直播活动,能够让大家更加了解学校的科技实力,加快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王存文在致辞中指出,学校长期坚持“扎根荆楚大地,办好工程大学”的办学理念,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湖北省产业布局,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需求导向,聚焦行业和企业关键技术需求,大力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助力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介绍学校主要通过四个方面加快成果转移转化。一是致力于构建学科建设新格局;二是致力于构筑创新平台新高地;三是致力于打造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四是致力于完善成果转化新机制。他希望本次学校遴选的400余项代表性成果,通过推介和成功转化,能助力当前企业走上复工复产“快车道”,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工大力量。

王存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科惠行动”是很好的一种创新尝试,尤其是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采用线上方式推介高校成果转化,是将高校一流科研成果融入经济与社会需求的生动实践。通过此次科技成果云推介,拓宽了我校成果转化的渠道,创新了成果转化的方式,营造了良好的成果转化氛围。希望建立长效运作机制,推动我校更多科技成果成功转化。王存文指出,高校成果转化需要政府部门和金融资本的大力支持,同时也需要高校提高成果的成熟度,通过多方联动加快高校的成果转移转化。

张彦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了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介绍了我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成功经验和主要做法,畅谈了参加此次云推介活动的感受,表达了“直播带货”云推介活动对学校今后科技成果转化的积极影响。

活动期间,王存文和张彦铎一同向王炜、葛琳等省科技厅领导展示了我校代表性科技成果的样品,介绍了成果的技术成熟度、应用推广和市场前景等情况,双方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刘治田化身网络“主播”,与来自湖北技术交易所的技术经纪人刘然和湖北高投引导基金的总经理陈丹,在直播间详细介绍了我校8项代表性成果。分别是王存文教授团队研发的“固态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及装备成套技术”;赵培教授团队研发的“智能化学气相沉积法制备多类功能及结构膜技术”;丁一刚教授团队研发的“工业磷酸一铵制备聚磷酸铵技术”;魏巍博士团队研发的“智能焊接机器人技术”; 张佑红教授团队研发的“工程菌株高产纳豆激酶技术”;徐慢教授团队研发的“碳化硅陶瓷膜分离技术及应用”; 于宝成博士研发的“智能通风工业大风扇成套技术”;姜兴茂教授团队研发的“微波辅助气溶胶制备超细金属粉体技术”。

为做好此次“直播带货”推介活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协调组织有关部门与湖北技术交易所联合成立了工作专班,遴选了400余项代表性成果参加本次云推介活动,并提前在网络上集中预热推广。直播现场重点推介8项、云平台推介12项,433项成果在科惠网上集中展示。在现场推介的8项科技成果中,共有252人(企业)认领,按照认领的金额区间,累计意向成交额将达到2.13亿元,共吸引94万人次观看了直播活动。    

湖北省科技厅成果与区域处、湖北省技术交易所负责人,我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科学技术发展院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专班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上一条: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例会 下一条:厅长、校长齐带货!湖北省科技厅科惠行动2020高校科技成果云推荐武汉工程大学专场等您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