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我校应邀参加西宁市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

2022-07-11 08:54:26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郭洪伟)7月6日至7月9日,由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青海热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科技成果对接会在西宁成功举办。应组委会邀请,我校科学技术发展院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闫志国携同张勇教授、刘生鹏教授赴西宁参加了本次对接会。

本次对接会以“搭建科技成果交流平台,助力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为主题,重点围绕盐湖化工、金属冶金、新材料、新能源、特色生物等领域,发布技术和人才需求,开展优秀成果路演、经典案例分享、最新政策宣传等系列活动,征集到涉及盐湖化工、金属冶金、特色生物等领域技术成果需求18项,促成了一批科技合作及成果转化项目,实现了园区企业与高校科研团队精准对接,促进校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开创园区“产学研”合作新局面。

报告会上,张勇教授以《基于“二氧化碳碳化法”电池级锂基原料协同生产的技术研究》为题,从国内锂矿资源分布、锂资源的主要应用、锂资源市场规模与需求、盐湖卤水提锂主流方法简介等六个方面阐述了锂资源的市场行情与未来展望。

在报告会后又进行了校企座谈交流,闫志国副处长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特点和专业优势以及在科学研究、校企合作服务等方面的成绩。各企业代表也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双方就技术、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交流,特别是在节能降耗,流程模拟,结晶反应器设计等方面交流看法和意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希望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深入推进双方全方位合作,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对接,尽快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积极做好后续工作,确保合作项目及时落地、快速推进、高质量完成。

活动结束后,武汉工程大学专家团队一行赴青海盐湖海纳化工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双方与会人员就氢氧化镁开发、技术创新、项目合作等展开了深度交流,提出了具体建议,达成了诸多共识。

此次科技成果对接会的举行,打破技术交流壁垒,积极搭建对接平台,促进了我校与青海省企业进行技术需求对接,进一步为企业解决在研发过程中遇到的技术瓶颈、技术难题等提供帮助,推动校企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青海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审稿 闫志国 吴云韬)

上一条:武汉工程大学潜江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下一条:陈汉新教授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结题项目最优A+等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