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重庆市长寿区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2019-04-23 15:07:36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海波)4月22日上午,学校与重庆市长寿区人民政府、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在长寿区签订三方校地战略合作协议。校长王存文,长寿区委书记赵世庆、政协主席张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建川、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霍家勤等领导出席签约活动。长寿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宋平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校长王存文,长寿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卓大林,长寿区政府党组成员、长寿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涂山全共同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政、产、学、研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进学校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以及长寿区产业升级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存文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回顾了学校与长寿区的合作基础和成效,分析了校地合作机遇和合作空间。他表示,学校与长寿区开展校地合作意义重大,合作基础良好,合作空间广阔。一是与长寿区开展校地合作,对于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优化学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助推长寿区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深远意义。二是学校前期与长寿区开展了大量的合作与交流,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为深化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三是学校的优势学科专业与长寿区的主导产业发展需求高度契合,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强劲的动力。下一步,学校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及考察重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为创新载体,加大在化工、生物医药、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交流,助推学校和长寿区高质量发展。

赵世庆在致辞中表示,学校的优势学科与长寿区的优势产业高度契合,具有十分重大的合作意义和广阔的合作空间。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互促共融,深化政产学研合作;二是要坚持优势互补,共同打造绿色化工高地;三是要坚持携手并进,打造校地合作标杆。赵世庆表示,长寿区将为合作成果的落地提供最好的保障、最优的服务,助推长寿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提质增效,推动长寿绿色发展、科学发展。

在参加签约活动期间,王存文一行在长寿经开区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长寿经开区科技创新园区、长寿经开区应急管理中心、重庆市化工研究院中试与产业化基地、重庆化工职业学院等地进行参观考察,对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沟通洽谈。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教授,长寿区、长寿经开区相关职能部门、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审稿人:何秉忠

上一条:宿豫区企业创新需求信息汇编 下一条:我校与应城市签订校市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