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学校召开科技平台基地建设暨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

2017-10-24 13:14:56点击:[]

 

1020日下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科技平台基地建设暨2018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陆培祥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科技处负责人,四大学科群、省部级科技平台基地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等参加了会议。

陆培祥在指导学校科研平台建设时指出,要不断完善科技平台体系构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一是要做好顶层设计,科学布局。优先支持国家、省级重点实验室做实做强;二是要合理配置资源。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抓好团队建设,整合场地实验室、仪器设备等资源配置,充分发挥好科研平台的功能作用;三是要做好科研平台考核。注重平台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和指标完成情况的绩效考核和管理,有针对性地做好人财物投入,注重投入和产出效益。在指导学校2018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时,陆培祥强调,科技处和各学院(部)要认真总结2017年申报资助工作,发扬成绩,找准不足,制定改进措施,按照时间节点和学校总体工作安排抓好组织动员、专家辅导、项目论证、项目评审等各申报环节工作,确保申报数量和质量,力推2018年申报资助工作再创佳绩。

 

科技处处长李先福通报了学校科研平台建设现状,分析了在平台布局、管理机制和创新能力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学校科技平台创新体系总体设计和优先发展的思路和意见;科技处副处长郭琴安排了近期科技平台建设相关工作;科技处副处长杨海波总结分析了学校2017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资助情况,对2018年申报工作做了详细安排。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科研平台的建设进展情况,指出了在整体布局、资源配置利用、经费投入、团队建设、绩效考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学校科技平台建设思路和意见提出了一些改进措施和建设性意见。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