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机关党委第四支部学习校党委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暨开展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04 17:52:09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郭洪伟 胡杰)2月28日上午,机关党委第四支部在教育教学综合楼829会议室认真开展了校党委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理论学习和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敖荣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陈旭勇主持。

敖荣军对学校党委行政全面总结2023年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和谋划部署2024点重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认为学校党委和行政站位高、作风实、前期工作卓有成效,明确了今后学校事业发展的目标和规划,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涵丰富,为学校长远发展指明了方向,并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敖荣军指出,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理解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学习国家、省、市有关科技工作的政策文件,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要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要整合科技创新资源,竞逐未来产业新赛道,打牢基础研发力量,布局新兴研发力量,形成“产学研用资”协同的科研体系。要抓好工作落实。积极对标各项任务目标,深入开展调研,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和评价办法,确保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同时,加强与上级党委、地方政府、相关部门以及高层次人才的沟通协调,争取更多的支持和资源,为高水平科技成果的产出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会上,陈旭勇传达学习了汪伟书记和王存文校长分别在学校党委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4年新学期中层干部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学校党委和行政全面总结了2023年学校事业发展情况,深刻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谋划部署了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部门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尽责,激励担当作为,积极对标岗位职责,深刻领悟,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陈旭勇强调,全体人员要快速进入工作状态,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科研的重要性和紧迫感、责任感,切实做好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奖项的培育、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工作。要坚持抓长、抓细、抓常,着力解决部门“宽、松、软、虚、弱”问题,不断提升“热情服务、严格管理”的水平,为学校科研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陈旭勇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强调了全体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深入学习贯彻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本领,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根据主题党日活动要求,支部认真完成了奏唱国歌、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

 

 

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审稿 郭琴 陈旭勇

 

 

 

 

 

上一条:湖北省生态环保有限公司、一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校洽谈合作 下一条:吴云韬、敖荣军率队参加荆门市“接您回家乡 筑梦高新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入驻高新区企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