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湖北省生态环保有限公司、一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校洽谈合作

2024-03-13 09:23:39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项勤 郭洪伟37日下午,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湖北生态环保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功新、一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绍林等一行来校洽谈产学研合作事宜并与学校达成共识副校长姚槐应出席会议。科学技术发展院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闫志国主持会议。

 

姚槐应对姜功新和唐绍林一行表示热烈迎,对两家单位长期以来给予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历史沿革、学科特色、科技成果和平台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姚槐应指出,学校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主要聚焦于磷化工、磷资源综合利用、新材料开发利用和新能源等诸多领域,学校拥有国家磷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磷资源开发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优势科研平台,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充分发挥学校科技和人才资源优势,着力推动核心技术联合攻关,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更多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实现共赢高质量发展。

 

姜功新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从发展沿革、主营业务、公司架构及发展愿景等方面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姜功新指出,磷石膏无害化处理是省委省政府重点推动工作,涉及到国家安全和长江大保护等战略规划,湖北省正在大力推广磷石膏减量技术,强化核心技术攻关,建立和完善磷石膏综合利用产品质量标准体系武汉工程大学在磷化工和磷石膏污染治理等方面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希望同武汉工程大学一起积极发挥化工及相关学科优势共同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唐绍林对一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和主营业务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公司将积极配合武汉工程大学和湖北生态环保有限公司开展技术协同攻关,重点围绕磷石膏综合利用项目,与各方构建合作共同体,带动湖北相关产业,实现互利共赢,加快推进湖北省磷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科发院院长陈旭勇从学校科技创新成果、国家级平台建设、磷石膏污染防治与综合利用新技术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在磷化工方面的突出优势。他表示将整合校内资源,同各方一道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推广磷石膏综合利用的相关部署。

与会人员就项目合作、平台共建、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探讨,提出了具体建议,达成了诸多共识。

湖北生态环保有限公司宜昌分公司总经理、宜昌长投兴耀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财务总监邬迪元、综合办公室主任张婉,一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江苏苏材设计院院长彭卓飞,湖北生态环保有限公司市场拓展部副总经理廖瑞、项目经理朱志,学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华丽、机电工程学院教授杨侠等参加上述活动。(审稿 闫志国 陈旭勇

上一条:《磷资源开发利用》丛书编撰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四支部学习校党委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暨开展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