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权转让公示[2023]30号

2023-12-05 14:00:37点击:[]

  我校两项专利成果拟转让于龙泉市中泰汽车空调有限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若干规定【国发〔2016〕16号】及《武汉工程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试行)》【武工大科发[2021]1号】,经双方协商最终确定转让总金额为6万元整(大写:陆万元整)。目前,专利权人同意该专利成果转让。

  特此公示。公示期15天(2023年12月5日—2023年12月19日)。若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如实向科学技术发展院书面反映情况。

  联系人:项勤  李磊

  联系电话:027-65520180


  1、发明名称:一种检测锌离子的荧光探针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专利号:202111535418.9

  发明人:李辉; 涂曼; 汪锋; 孙磊; 肖宇

  权利人:武汉工程大学

  发明简介:本发明属于荧光探针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检测锌离子的荧光探针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该方法包括步骤:1)3,8二溴-10-菲罗啉-5,6-二酮与对羟基苯甲醛反应,合成得到化合物1;2)步骤1)得到的所述化合物1与四苯乙烯硼酸酯反应,得到检测锌离子的荧光探针化合物P。本发明所提供的荧光探针,实现了荧光增强协同蓝移现象对锌离子的荧光检测,具有选择性高、灵敏度高、检测浓度范围广、生物安全性好、成本低、操作简单等优点。

  2、发明名称:一种基于2’, 2’’:6, 2’-三联吡啶衍生物的荧光化学传感器的制备及其使用方法

  专利号:201810530120.0

  发明人:李辉; 汪锋

  权利人:武汉工程大学

  发明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2’,2”:6,2’-三联吡啶衍生物的席夫碱用来检测Al3+的荧光化学传感器。将该荧光传感器配制成1×10-5mol/L的标准检测溶液,当向该标准检测溶液中加入Al3+时,荧光光谱能检测到荧光发射曲线强度显著增强。本发明具有标准检测溶液配置简单,耗量少,荧光响应速度快,幅度大,不受常见金属离子干扰的特点。可用于自然水体中Al3+的检测。



武汉工程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3年12月5日


上一条:专利申请权转让公示[2023]31号 下一条:专利权转让公示[2023]29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