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武汉城市圈孝感与武汉工程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成功举办

2016-03-30 11:29:48点击:[]

3月24日,由应城市人民政府、武汉市科学技术局、孝感市科学技术局、武汉工程大学、武汉化院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武汉城市圈•孝感与武汉工程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专场对接会在应城市成功举行。应城市人民政府市长肖红梅、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吴麟章、武汉市科技局局长吴志振、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张彦铎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对接活动,省内部分高校、科研院所专家,部分市科技局、相关企业代表等70余人参会。

应城市肖红梅市长致辞,孝感市科技局蔡秀云局长简要介绍孝感市近年来科技工作情况。


学校副校长张彦铎、应城市人民政府肖红梅市长共同为“国家专利运营试点企业” 应城分站,“湖北省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应城分中心揭牌。 


会上,武汉工程大学与应城市人民政府、孝感市科技局分别签订了《共建武汉城市圈创新创业基地合作协议》和《科技创新合作协议》,就合力推进学校校地合作,共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交流新平台达成合作意向。 

签约结束后,张彦铎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大力实施“教育事业、科技产业”双轮驱动战略,推进科技成果的产出与运用情况,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教学科研改革,主动推进产学研合作,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携手校、政、企共建良好的区域性合作平台,为科技成果创造、运用与转化提供有效途径,助力创新湖北和创新工大建设。

吴志振局长表示,武汉市科技局将进一步为企业、高校提供服务,继续跟踪对接项目,把初步意向变成合作协议,让技术合作协议出成果,让项目实现产业化,实实在在让企业、高校受益。

省科技厅副厅长吴麟章讲话指出,城市圈的科技合作是政府、部门、企业、高校之间进行有效沟通与合作的长效会商机制,在这种机制下,我们要围绕关系湖北发展全局的产业重点,深入企业,深掘企业的真实需求,完善和延长湖北省的产业链,充分发挥武汉各高校在人才、科技、教育资源的优势及社会资本优势,发挥工程中心、技术联盟等各类创新平台的作用,使人才、成果、资本等要素在圈内有序流动,增强湖北的科技创新能力,推动湖北产业升级优化,促进湖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

会上我校专家教授团队与应城市企业现场签约9个科技项目。会后,学校科技处副处长刘治田组织学校专家、教授团队与应城市企业开展面对面座谈。

此次活动,是进一步推进湖北省科技成果大转化工程的实施,贯彻落实武汉城市圈科技合作协议精神,充分发挥武汉工程大学的人才和科技资源优势,推进我市与孝感市携手产学研合作,助力创新型湖北建设的有效举措。

上一条:学校召开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培训会 下一条:安全监管系统设计研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鉴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