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2023-03-17 15:01:55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郭洪伟)3月16日下午,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罗钾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守江一行7人来校调研交流。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出席会议并致辞。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陈旭勇主持座谈会。 

程幼金对李守江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对罗钾公司长期以来给予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从历史沿革、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程幼金指出,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之际,罗钾公司一行来校调研交流,共商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是双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学校教育、科研、人才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希望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科技和人才优势,以项目为牵引,着力加强产学研用紧密合作,特别是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等方面,实现学校相关领域科学研究和罗钾公司产业对接,加快推动科技成果应用转化,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担当。

李守江对学校输出了多位优秀人才到罗钾公司供职表示感谢,对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规模、经营状况、研发投入等情况,回顾了近年来公司与学校在水采盐池开发、盐田老卤制备等项目合作情况。他指出,公司近年来加大了研发投入,希望双方充分依托“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投罗研发中心”,在技术创新、新产品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精准对接、深度合作,积极探索创新合作模式,一同为盐湖资源开发领域技术进步作出应有贡献。

与会人员围绕项目合作开发、智慧矿山开采、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提出了具体建议、达成了诸多共识。

会后,公司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并合影留念。

罗钾公司销售总监王亚民、市场规划部主任冯立、技术中心副主任董广峰、技术中心资深主管马松亮,学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院、合作项目组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交流会。(审稿 闫志国 陈旭勇)

上一条:学校与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下一条:学校召开磷资源开发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现场考察工作协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