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许可公示2021(24)号

2021-12-06 09:53:24点击:[]

   我校项专利成果拟实施许可武汉墙安科技有限公司使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若干规定【国发〔2016〕16号】及《武汉工程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试行)》【武工大科发[2021]1号】,经双方协商最终确定许可价格20万元整(大写:贰拾万元整)。目前,专利权人同意该专利权许可  

特此公示。公示期15天(20211262021年1220日)。若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如实向科学技术发展院书面反映情况。

联系人:郭洪伟   李磊

联系电话:027-65521980  027-63498229

1.发明名称:一种双塔连体结构地震动响应的控制方法

专利号:2016103821305

发明人:吴巧云; 代健州; 潘伟杰

权利人:武汉工程大学

发明简介:本发明涉及一种双塔连体结构地震动响应的控制方法,包括以下步骤:通过建立双塔连体结构的计算模型;根据计算模型确定第一塔楼、第二塔楼与连廊之间设置有阻尼器的基本振动控制方程;通过基本振动控制方程及平均相对振动能量公式确定第一塔楼及第二塔楼的平均相对振动能量;对第一塔楼及所述第二塔楼的平均相对振动能量进行目标控制,确定阻尼器的零频阻尼比χ的解析解。该控制方法通过将双塔连体结构简化为三单自由度模型,推导出双塔连体结构在地震或风荷载作用下,塔楼结构间布置阻尼器的最优参数表达式,实现了双塔连体结构振动的控制目的。

2.发明名称:一种用于对称双塔楼结构间Maxwell阻尼器优化参数的确定方法

专利号:2019101174287

发明人:吴巧云; 肖诗烨

权利人:武汉工程大学

发明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对称双塔楼结构间Maxwell阻尼器优化参数的确定方法,该方法将对称双塔楼结构耦合为单个连接着Maxwell型阻尼器的2‑DOF体系,以平稳白噪声为地震激励,推导塔楼位移的频响函数,建立对称双塔楼结构振动能量的表达式;以Maxwell阻尼器的阻尼系数为研究参数,分别以使底盘和带底盘塔楼的振动能量最小为控制目标,得出Maxwell阻尼器优化参数解析表达式;通过数值算例验证该优化参数解析表达式的有效性。本发明提出一种在带底盘对称双塔楼结构间设置被动耦合单元来减小地震作用下塔楼结构的动力响应的控制策略;在不同控制目标下,利用优化设计原理推导出了被动控制装置的优化阻尼的一般表达式;最后,通过时域分析验证了这种控制策略的有效性。

3.发明名称:一种基于地震碰撞易损性确定防震缝宽度的方法

专利号2017111652869

发明人:吴巧云; 何宛澄; 肖诗烨; 王涛; 潘伟杰; 代健州

权利人:武汉工程大学

发明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地震碰撞易损性确定防震缝宽度的方法,利用经典Vanmarcke、修正Vanmarcke和泊松近似方法对单自由度和多自由度体系在承受初始静止非平稳地震激励下的时变失效概率进行计算,得到高斯白噪声激励下年平均碰撞概率的修正计算公式;对具体的碰撞概率所对应的临界间距值进行计算。本发明方法可以克服目前关于计算相邻结构相应目标碰撞概率值的防震缝宽度的局限性,是一种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工程应用价值的防震缝计算方法,对结构的振动控制领域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武汉工程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1年126

上一条:专利权转让公示[2021]25号 下一条:专利权转让公示[2021]23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