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 重要通知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线上科研工作例会

2020-03-07 13:45:07点击:[]

为坚决贯彻校党委常委会决议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做好学校科研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战赢“。32日上午,学校利用钉钉软件召开了线上科研工作例会,副校长张彦铎出席会议,各学院科研副院长(主任)及科发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例会,会议由科发院院长刘治田主持。

张彦铎在会上指出,虽然新冠肺炎疫情给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较大影响,也给学校教学科研等工作带来诸多不利,但同样也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大家克时坚,勇创佳绩。他强调,学校科研工作要做好“三个结合”:一是要紧密结合国家和湖北省战略需求,围绕“三个面向”展开富有成效的科研工作;二是结合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要更紧密地集中力量,汇聚人才和团队,形成自身特色和优势,提高影响力;三是要结合学校综合改革,科发院要与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协同,抓好科研政策改革。张彦铎对当前重要科研工作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深刻理解国家部委出台的政策意见,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制定分类科学的科研评价体系;二是要开阔视野,拓展渠道。在项目申报、报奖、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创新思路,取得新突破;三是要把握政策机遇,扎实做好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力争再上新台阶。张彦铎对各学院科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有计划的科研,提高预见力;二是做有组织的科研,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创造力;三是做有措施的科研,提高行动力和执行力。

会上,刘治田传达了教育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期发布的关于论文、专利等方面的政策文件精神,提出了科发院对落实国家部委文件精神、着手科研政策改革的一些思考,供与会人员研讨。刘治田对2020 年主要科研指标任务进行了说明,对国家级项目申报、科研进账、科研奖项申报、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对当前主要工作进行了强调。科发院副院长杨海波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对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对科研政策改革发表了意见,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科研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汇报,对当前和今后面临的困难提出了解决预案和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在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下,积极推动学校科研工作更上新台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科发院召开修订科研管理文件研讨会 下一条:关于征集本年度拟转化科技成果的通知

关闭